ReisiA

【坤燃】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[上]

@特昂理由 激情开麦脑的同梗文 

凤凰网红毯的燃子非常有强势硬派的小妈感 太喜欢噜

其实蛮忐忑的 但是不管写得好不好也先发了再说 如有错字or剧情bug望海涵

全文走wb:ReisiAAA


放部分感觉不会被毙掉的片段好了


【一】


我十五岁的时候父亲过世了。陆婕带着我站在灵堂门口迎着前来吊唁的宾客。抱着父亲遗像嚎啕大哭的人,坐席上宾席上愁容苦相的人,还有嘴巴开开合合对我和陆婕说着不痛不痒安慰的人,这些都像苍蝇嗡嗡地在我耳边飞舞,我不关心甚至还有点烦躁。 

 

我问陆婕,妈,我什么时候能进去给父亲守灵? 

陆婕没看着我,稍微拉拢了大衣说让我再等等。 

 

前几天过节父亲才刚刚送给陆婕这件黑色皮质大衣,她第一次穿上却是在父亲的灵堂前。陆婕把腰间的系带随便一扣,皮衣就勾勒出她窄腰细背。

跪在父亲灵牌前的陆婕身影单薄又锋利,就像门口呼啸的风雨雪。


二叔来找我们说叔伯们要见我,陆婕才望了我一眼说了一句早去早回。 


我私下里听见帮佣陈姨说过,家里的叔父们一个个狼子野心。我听着那群人中一位自称是我大伯的人说我父亲人去楼空,节哀顺变,又问我去不去伯伯家里住。


我问那母亲呢,他们摇了摇头说她不姓蔡。


我拒绝了他们,理由是睡觉认床认人。


回来我先给父亲上香,陆婕问我刚刚那些人对我说了些什么。我把话复述一遍给她听,她神色慌张地把我拽起来,顾不得香灰烫到手踉踉跄跄跟着她上了车。


到了家看见门口大大敞开着,叔伯说的人去楼空大概是这个意思。陆婕亲手装饰的圣诞树倒塌在地,木地板上数不清的脚印泥渍显得特别狰狞,彩灯一闪一闪的发着五颜六色的光照着不堪入目的狼藉。


陆婕站在二楼冷眼看我滴眼泪。我抬头问她,你会走吗?


她缓缓从楼梯上走下来搂住我,耳边冰凉的吐息和我背后刺骨的寒风没有什么不同,她说她不会离开。


「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。」


风夹杂着雪呼啦呼啦灌进大厅,红肿手背并没有那么疼。



评论(28)
热度(14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isiA | Powered by LOFTER